樂·柚

再一次,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7)

电影续文向

多重私设

严重ooc预警

萌新渣文笔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这周过得有点丧气,更文使我快乐,一如既往地希望也带给你们一点点快乐。烦恼的事情都快点好起来吧。


正文:

我有焦虑症,遗传性的,我爸也有,可是该死的我居然在二十四岁以前一直毫不知情,可笑吧。我只知道我爸是个相当严肃的人,甚至……怎么说?有点苛刻。我还以为他有强迫症。

六年前,我从你那儿回到美国,特地在圣诞节之前回了趟家,想用些时间试探一下我父母对同性恋的看法。可能是我太心急了吧,表达地有点儿明显,我爸一下子就听出来了,当时他的焦虑症就犯了。他直接打了我一拳,说我肯定有心理疾病,他甚至要抢我的手机打电话质问你。我当时……后来一想应该也是焦虑症发作了吧,就拿餐桌上的刀割伤了自己的手腕。我没想自杀,真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住院期间,医生说我精神状态不太好,建议看一下心理医生,那个时候我妈妈才把焦虑症的事儿告诉我。对了,忘了说,我妈妈就是位心理医生,还是我爸的主治医生。

我妈妈告诉我,我爸最爱的人其实不是她,他没敢和最爱的人结婚,因为害怕焦虑症无意识的伤害。

我本来以为我爸对同性恋厌恶到极点。但是两年前他临终的时候,跟我说,要么找个心理医生结婚,要么就永远孤身,否则他会为我爱的人感到悲哀……


Oliver难得地睡着了,精神上的折磨和发泄让他筋疲力尽。

Elio躺在他身边,伸出纤长的手指描摹着他的眉毛、眼睛、鼻子……这六年来你该有多难过……

所幸,Elio偷偷留下了打电话过来的那个女编辑的电话号码,以便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

毕竟,我是要陪你长久走下去的人呐。


Oliver发现自己仿佛多了一条小尾巴,怎么甩也甩不掉的那种。

“你好,Oliver教授。”Elio端着餐盘坐到Oliver对面的位置上。

“你怎么……”

“这里没人吧,”Elio眨了眨灰蓝色的眼睛,“跟有魅力的家伙一起用餐食欲会好些。”

到底谁才是有魅力的那个啊!Oliver看着男孩粘了点奶油的粉嫩嘴唇,喉结滚动了一下,低头认真吃饭。

“Hey,Oliver,西蓝花又没做错什么,你不能就这么把它们挑出去!”

浑然不知道自己有多诱人的男孩正在逼着强忍的中年男人吃掉西蓝花。

“这对你身体好。”男孩无辜地眨眼。


“今天不出去吗?外头阳光真好。”

Elio打开Oliver屋里的窗户,撑着窗台往外探着身子,明媚的阳光照得他眼睛都眯起来。

像只小猫。

Oliver想到这个比喻弯了弯嘴角,却又在男孩看过来的时候马上板起脸来装作低头看书的样子:“不出去,想待在这儿看书。”

他故意的,他知道男孩有多想出去逛逛。

“如果你想出去……”

“正好我也不出去,”男孩狡黠地笑了一下,扬了扬手里的稿纸,“我还有论文要改,不知道Oliver教授能否指点一二呢?”

好吧,他现在像只小狐狸。


“Oliver,你睡了吗?”

明知故问,你明知道焦虑症有睡眠障碍的。但是……屋子里仍然没有应答,男孩停了敲门的动作……也该给他点空间吧。

门外安静了下来,人好像走了。

Oliver把蒙在头上的被子扒下来,起身坐到电脑前工作,希望催命的书稿能让自己不再胡思乱想。

凌晨一点。终于赶完最后一篇稿子。

Oliver疲惫地揉了揉眼睛,起身准备去楼下煮杯咖啡。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靠在门边睡着的男孩。

明明是黑夜,男孩却睡得没有一点儿警惕,仿佛世界和平,就像夏夜里平静的湖面。

小傻瓜,我该拿你怎么办?

Oliver蹲下身,一手揽过男孩的肩膀,一手伸过他的膝弯,把男孩抱了起来。

男孩嘤咛着不愿醒来,双手环住男人的脖子,把头靠在男人怀里,像个耍赖的小孩儿。

Oliver把男孩侧放到床上,自己也侧躺上去,面对着他的男孩。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Oliver……”

Oliver抚摸着男孩的侧脸轻唤着,可男孩像是睡熟了,没有回应。

“Elio,这样的夜里你都在想什么?你猜我呢?这六年来,我总是想到自杀。焦虑症一发作我就什么都想不清楚了。Elio,你明白吗,我是没有明天的人,跟我在一起你会堕入永夜。我会无缘无故地发脾气,会因为一丁点儿小事焦虑个没完,会故意不吃药任由病情发展,我甚至会……甚至会做出后悔终生的事儿来。到时候,我们曾经拥有的所有美好都会被淹没,Elio你会恨我的……”Oliver有些哽咽,“所以,别再靠近我了Elio……求你……我就剩这点儿寄托了,就剩这些了……”

Oliver颤抖着把Elio搂进怀里,诀别似的狠狠地搂着,男孩的眼泪湿了男人的衬衫。


#抑郁症、焦虑症之类的精神疾病真的会让人很痛苦!!!他们真的只是缺少能够长久陪伴他们不会放弃他们的人啊!ε(┬┬﹏┬┬)3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电影的视频剪辑,弹幕里问为什么都没有好结果,回答是因为他们是同啊,真的有点戳心。这几天看到评论里都是对电影的意难平,希望能在我这里平一下,我he哦!(说大话,立flag)


评论(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