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柚

再一次,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9)

电影续文向

多重私设

严重ooc预警

萌新渣文笔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倒数第二章啦,希望你们喜欢。一如既往希望给你们带来一点点快乐!(*ฅ́˘ฅ̀*)♡


正文:

旋转,跌倒,翻滚,尖叫,哭喊,爆炸,冲击,眩晕,黑暗……

你永远不会知道,生命会在哪一刻停止。

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会遇上一个半路刹车失灵却害怕被究责而粗暴欺瞒的司机。

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前座被搂在母亲怀里的小女孩下一秒会变成无所依靠的孤儿。

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上一秒或憧憬或悲伤的未来,会在下一瞬间戛然而止。

汽车燃烧的火光里,愤怒的人们与司机殴打在一起;孩子小声呜咽着试图唤醒母亲;阔别六年的恋人紧紧相拥,刚刚恢复意识的男孩轻抚男人满是细碎伤口的颤抖的脊背,男人红着眼眶喃喃着“谢天谢地你没事了……”


愤怒与庆幸之后,是无尽的痛苦和悲伤。没有信号,没有药品,却有人重伤,有人死亡。

“先生,这会很疼,请忍耐一下。”Elio把衬衫扯成条状,尽可能轻地缠在老人腹部又深又长的伤口上,只不过勉强能止血。

老人疼得深吸了一口气,却随即轻轻笑了一声,看向一边的Oliver:“Hey,小伙子,你的小爱人和你一样善良,上车之前你帮我放行李,现在下车了他又帮我处理伤口,我这个老家伙跟你们还真是有缘。”

“我们……”“爱人”这个称呼让Oliver 心中一动,他怎么配和这样好的男孩成为爱人。

“怎么,你要否认吗?我是绝对不会看错的,眼睛和心脏相连,它不会骗人……既然相爱,那就在一起,否则生命何其浪费……”老人疲累的喘了口气,转头拍了拍Elio的手,“boy,我有没有说过,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故人……我……我本来打算去跟他见上一面,我们好久没见了……真的很久……”

老人仰头望了望漆黑的夜幕,月光映得他眼睛里亮闪闪的,那是不属于这个年岁的明媚,像是透过隐约的星河忆起了什么。

“不过恐怕是没有机会了……”

“您会好起来的!”

“不会的,不会了孩子……你知道的我根本没有止血……”老人安慰似的笑了笑,但他似乎没有力气了,连笑都带着虚弱的气声,“看在……看在你我奇妙的缘分的份上,我能拜托你件事吗孩子?”

“当然,乐意效劳。”

老人抬起右手,艰难地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和一张明信片:“帮我把这个带给他好吗?”

Elio迟迟没有回应,因为明信片上的名字足以让他震惊到无法言语。

上面写着:致Mr. Perlman. 

他的父亲,Mr. Perlman. 

"不,请原谅我拒绝您,先生。您……您得亲自去见他……我父亲他很想念您,他从未忘记您。”

老人看着男孩发红的灰蓝色眼睛笑出声来:“我说吧,这太神奇了……你真的很像他,哭泣的时候也像……但是……对不起了……”老人的呼吸越发轻浅,声音也越发细小,最后只剩耳语。

“孩子……”老人唤道,Elio俯下身子把耳朵凑到老人嘴边,“麻烦告诉他……I'm sorry……I miss him and……I love him. ”

“No,please……please……”男孩看着老人逐渐失去焦距的眼睛,哽咽着,“please,my father is waiting you……”

I want to see you. 

I miss you and I love you. 

But I'm sorry ……


太多的遗憾和悲伤,让夜晚都叹息。

“如果我马上会死,你还会推开我吗?”

“别胡说!”Oliver急急地打断男孩的话。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Oliver,生命才是最无常的。”男孩灰蓝色的眼睛里蒙了一层水汽。

不会的。Oliver无言地望着他的男孩。六年来,他无时无刻不在祈祷,祈祷所有灾祸都降临在他一人身上,而他的男孩要一世长安。

“我不会安好,”男孩像是看透了他,“没有你的未来我不会安好的,我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充满遗憾。”

Elio深吸了一口气,双手勾住Oliver的脖子,与男人额头相抵:“Oliver,我不想去想以后会怎样,那太遥远……如果你对未来担忧太多,那我们就把每一分钟都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刻来过,那样我死而无憾……”

Oliver闭上双眼,良久,才声音沙哑地轻唤出声:“Oliver……”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如果这是最后一分钟,如果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刻,那我想把你融进我的骨血里。

悲伤的月色里,男人轻吻他的男孩。


为了尽快治愈,我们压抑了自己太多天性,

以致年岁未达而立,心却早已枯竭。

每当踏入新的感情,能付出的情意就越发淡薄,

但若只为麻痹自己,不为情所困,

何其浪费。

所以,

请在街上拥我入怀,

请在舞池与我亲吻,

如若如此,

即使生命在下一刻停止,

我死而无憾。



#最后的话也想送给你们,如果有喜欢的人,就要勇敢一点,千万不要浪费生命。

(悄咪咪,虽然我母胎solo但还是要给你们灌鸡汤(´・̥̥̥̥ω・̥̥̥̥`) 迎风泪流)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